学科办调研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404

为贯彻落实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办法》,10月21日下午,校学科建设办公室马晓冬主任、许远远副主任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海兵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带头人陈延斌教授、曹典顺教授等出席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围绕加强学科建设对思政课教学的支撑作用而展开。学科办首先介绍了全国和江苏省有关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点和二级学科点的分布情况,解读了上级有关部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的政策;学科依托学院院长与方向带头人详细分析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色优势和存在问题。参加调研专家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凝炼特色方向、汇聚人才队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学科办提出了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推进校际合作的建议,并表示将积极支持马克主义理论省重点学科建设,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领航作用,力争取得一批高水平理论创新成果,为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提供有力的学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