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预评估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362

    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预评估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苗正科出席会议,各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带头人、学科依托学院院长和学科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研究生院的负责人,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共8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办负责同志从学科预评估的目的、评估内容与指标设计、评估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预评估工作的方案》;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科预评估简况表》的内容结构和填表要求,以及预评估工作的时间安排。

    苗正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苗校长指出,学科预评估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开展学科预评估有两个目的:一是更好地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二是为了打造我校的高原和高峰学科。打造高原和高峰学科,必须要做到知彼知己,要客观正确地看待自己的学科,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大,要科学合理地为学科规划设计发展方向和统筹配置资源。针对预评估工作,苗校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学院、学科要高度重视学科预评估工作,明确责任人,要有规划、有设计、有统筹;二是各学科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预评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每个阶段的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人员、成果、获奖等学科归属,各学科要严格按照填表要求填报数据信息,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不重报;四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资料的查找、核对和服务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