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学科入榜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518

629日,上海软科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我校数学、化学、电力电子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入榜世界一流学科500强,其中数学学科位列301-400区段,电力电子工程、化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第401-500区段。

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中国内地共有253所高校上榜,我校在“各高校上榜学科数量”排名中并列第134位,省内排名第18位,全国师范院校排名并列第1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