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207

近日,国家民委发布《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民办发[2020]55号)文件,在全国立项建设30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培育建设16个中心为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培育)。我校组织遴选推荐上报的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获批为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这是学校在高级别平台建设方面的又一重大斩获。

近年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我校高度重视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和工作指导,整合资源,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工作大局,在沿线国家和地区历史、政治、经济、民族、语言文字等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研究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利用,充分发挥中心在咨政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