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卫星副省长要求优势学科实现“三大提升”

发布者:学科办发布时间:2012-04-16浏览次数:466

        2月23日,曹卫星副省长分别视察了东南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听取了两校优势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和建议,参观了相关重点实验室,对两校在优势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大力度推进优势学科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优势学科建设的目标是上水平、见成效、出经验。为此,优势学科需要在“三大提升”上做文章。一是提升组织管理水平,要做到制度创新、政策保障、条件支撑,充分发挥学校、院系、学科的积极性,规范管理、协同推进;二是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争创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一流平台,培养和引进各类杰出人才,产出国家科技三大奖、高影响因子论文、重大发明专利、全国优秀博士论文等方面的标志性成果;三是提升学科影响,包括对本校相邻学科的带动影响,对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学科的带动影响,产学研多方合作带来的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影响。

                                                                                 来源: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