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发〔2011〕4号 转发省学位办《关于做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增列申报工作的通知》并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办发布时间:2011-06-28浏览次数:963

各有关学院、学科:

现将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增列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学科办〔20113号,见附件)转发给你们,请各有关学院、学科高度重视,认真研读领会精神,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

一、申报学科领域

我校申报一期项目增列学科能够符合的学科领域:

1.与我省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光电、智能电网等)直接相关、与我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需要重点推进和超前部署的创新领域(干细胞、微纳制造、系统生物、云计算、高温超导、数字农业等)直接相关的一级学科。

2.与重大民生和社会管理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直接相关的一级学科。

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2011年颁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以下简称《2011年学科目录》)中的新增一级学科(公安学、生态学、统计学、软件工程、生物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公安技术、草学、特种医学、医学技术、护理学)。新学科目录有调整变动的原历史学、建筑学、艺术学等一级学科不再以调整后的学科目录名称重新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报一期项目增列学科,应符合上述申报学科领域情况之一,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其中获得部、省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的优先申报。

2.申报一级学科(含依托学科)名称与《2011年学科目录》相符。跨学科申报项目的依托一级学科不超过3个。

三、申报数量

符合上述申报学科领域与申报条件学科的申报数量如下:

1.符合上述申报学科领域第一、二种情况的,可申报1项。

2.符合上述申报学科领域第三种情况的,具有学士及其以上学位授予资格的本科院校每校可申报不超过2项。

四、材料报送要求及时间安排

1.  629申报学科成立工作小组并将名单学科办

271前,各申报学科确定申报学科名称并报学科办;

362975,各申报学科确定学科方向、人员并收集基本数据;

4710前,各申报学科完成《申报书》、《申报简表》并报学科办;

571014日,组织专家审议申报材料;

6715前,学科办按照要求上报材料。

联系人:刘丽;联系电话:83500233;电子邮箱:xkb@xznu.edu.cn

 

附件:关于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增列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学科办〔2011〕3号)

增列学科申报书

增列学科申报简表

增列学科申报汇总表

一期项目学科名称变更表

 

 

 

 

 

 

学科建设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