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数学学科在省学科评估中评为优秀

发布者:学科办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1863

  在省学位委员会公布的《关于公布2013年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结果的通知》(苏学位字﹝2014﹞1号)中,我校数学一级学科、东南大学的力学等7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被评为“优秀”,这是继去年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被评为优秀后的又一学科获得优秀。
  省学位委员会委托省教育评估院于2013年对南京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等2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授权点进行了评估,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为“优秀”,江苏大学的力学等1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为“合格”。
  我校的数学学科多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1993、1998年先后获得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得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基础数学于2006年成为江苏省“十一五”重点学科,数学学科于2011年成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相关学科统计学于2011年成为江苏省首批优势学科。2013年,作为江苏省立项建设博士授予权学科,数学学科以高标准通过了验收。此次在全省学科评估中被评为优秀是对数学学科建设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