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报的10个“十四五”省重点学科全部获批立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222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苏教研函〔2022〕2号),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专题研究及公示等程序,我校申报的哲学、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世界史、数学、化学、机械工程、戏剧与影视学等10个学科全部获批“十四五”省重点学科,获批数量并列全省高校第三。

省重点学科是江苏四级学科体系的重要基石,是培养高层次人才、集聚优秀学术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省优势学科建设的后备力量和重要支撑。全省共400余个学科申报“十四五”省重点学科,其中327个学科获批立项。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十四五”省重点学科实施限额申报,我校限报10个重点学科。全校共18个学科申报“十四五”省重点学科,其中基础学科4个、应用学科4个、哲社学科10个。学科办制定了校“十四五”省重点学科遴选推荐方案,明确遴选依据和范围,严格遴选程序;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议推荐,按照“聚焦内涵、优化结构、面向需求,注重特色”的原则,遴选出10个学科推荐参评“十四五”省重点学科,并全部获批。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