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1

1027日至29日,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由江苏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大赛设新能源车赛道、“智能+”赛道等3个赛道6个赛项,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省内46所高校的252支队伍参加。

本赛事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资源保障中心(工程实训中心)牵头组织,与机电工程学院、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协同配合,精心谋划参赛项目,选拔参赛学生,组建指导教师团队,认真指导学生训练。本次大赛我校共组织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全部赛道的比赛。经过初赛、8小时全封闭社区赛、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首次实现一等奖突破。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每两年进行一次,该项比赛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是全国工程创新实践类最大规模的竞赛。

我校获奖情况一览表


 

来源:教学资源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