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校机关党委第二十二党支部(信息化处所在支部)、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自2018年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来,我校共有7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入选总数名列江苏高校前茅、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本次入选的3个党支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师生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逐步探索和凝练出了一些好经验、好案例。机关党委第二十二党支部立足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的技术优势,以“党建引领信息化发展,信息化助力党建工作方法创新”为理念,打造“红信云”党建工作信息化空间等平台载体,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双带”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院长期参与完成国家重大任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社会实践服务等特点,形成了线上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等组织形式,涵盖云党课、微党课、现场党课的“云端到田野”的多元立体化党课教学模式,形成党建与业务相融互动的有机结合。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卓越人才培养主业,在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个体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育人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五聚焦五落实”,先后制定出台《江苏师范大学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江苏师范大学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实施办法》《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建设50个校级优质党支部培育点,获评29个江苏高校优质党支部。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五年建设计划,以党建“七个一”工程、“支部在线”基层党建工作信息系统为抓手, 推进党建活动方式、载体、平台创新,打造党建示范标杆和党建品牌集群,推动实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