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炯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420日,在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Academy of Engineering,RAE)院士大会上,我校生命科学院特聘教授吴炯博士因其在肿瘤细胞免疫治疗工程方面的杰出贡献,经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会议评审、全体院士大会投票等流程,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4月21日,俄罗斯工程院B. V. Gusev院长向吴炯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希望他未来为推动中俄两国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多创新和科技合作成果。

吴炯教授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药食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核心科学家,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长期从事肿瘤免疫的基础理论和临床治疗研究和产品研发工作,先后获得第15届国际生物化学大会青年科学家奖、国际干扰素和细胞因子学会(ISICR)Ferid Murad奖、第3届亚太细胞生物学大会科学家优秀论文奖等荣誉。

俄罗斯工程院成立于1990年,其前身是苏联工程院,是由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联合成立的跨行业科学机构,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现有1500余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100多位。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