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召开《关于加快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392

12月11日,学科办召开《关于加快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罗栋梁副主任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科方向带头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罗栋梁副主任从制定依据、学科建设目标和方向、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建设支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关于加快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意见》的具体内容。参会人员对特色学科方向设置、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高层次人才引培、支撑平台建设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办法》,学科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盘点分析全国、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分布情况,学习借鉴其他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经过多轮打磨,形成《关于加快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学科办将根据学院、学科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适时提交学校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