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科学总论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0

根据9月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社会科学总论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这标志着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成为学校第5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

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划分22个专业领域,其中社会科学总论、经济与商业属于人文社会科学。2022年9月,我校社会科学总论排名百分比在全球机构15.34%、全球高校20.74%、国内机构8.58%、国内高校10.78%。

2016年我校社会科学总论ESI潜力值仅为4%,近几年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学校始终坚持以世界学科前沿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断调适科研管理政策,优化科研资源配置,瞄准学术前沿,加强团队建设,打造智库平台,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升学校社科研究的影响力,传播师大声音、彰显师大魅力。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