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现民教授、郑旭东副教授的建言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日前,从民盟江苏省委会获悉,我校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教授、郑旭东副教授撰写的《推进基础教育规模化因材施教的建议》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每日社情》是供中央领导参阅的内刊,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

两位教授在建言中总结了国内外利用信息技术推进规模化因材施教的探索经验,剖析了当前我国规模化因材施教面临的现实困境,并提出五条对策建议:一是强化新时代科学人才观对教育的引导作用,二是加快构建社会化协同供给的教育大资源生态,三是利用智能技术畅通规模化因材施教关键通道,四是完善促进学校个性化教育教学的制度机制,五是加速推进家校社育人共同体高质量建设。

杨现民,2012年6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教育技术学理学博士,现任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专家,《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起草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信息化与智慧教育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智慧教育、教育大数据、网络学习资源等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等各类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5部,调研报告获省委领导批示,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江苏哲社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6项。参与多份国际、国家与地方教育信息化政策文件起草与多个教育软件系统研发。

郑旭东,2019年6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教育技术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智慧教育、教师数字化发展、学习科学与技术等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市级等各类课题10余项,在《教育研究》《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and Development》等期刊发表SSCI、CSSCI检索论文50余篇,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参与多份地方教育信息化政策文件起草。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