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9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张农、蒋继宏、沈德元三位教授分别主持获得3项重点项目,苗正科教授、赵永光教授、李杰副教授分别与其他单位合作获得3项重点项目,伍少远教授与其他单位合作获得1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这是我校历史上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获批数量上的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我校科研实力再上台阶,也表明我校持续深化科技机制体制改革的显著成效。

2016年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着力破解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性障碍,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制度创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科技、人事、财务等部门协同推进,在管理体制机制、职称评价体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同步出台39个制度规定。推进评价机制改革,着力破除唯SCI分区等评价方式,施行分类评价机制与“代表作”制度,开展不唯数量、重质量的科研评价方式。二是重视基础前沿研究,强化培育引导。学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不断加强和改进科研管理,激发科研人员原始创新能力。出台《自然科学导向性期刊目录》等文件,引导科研人员在高质量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有效提升基础研究实力。出台《江苏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办法》《重大重点项目培育项目申报与遴选办法》《自然科学高级别科研成果培育办法》等文件,进行分层谋划和重点培育,形成“构筑大平台,组织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的培育体制。三是推动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合作创新。学校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鼓励校内外合作获得的高水平科研项目、高层次科研平台和高级别科研成果。出台《江苏师范大学学科交叉与合作研究业绩认定办法》,有效催生高质量科研成果,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