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的“十二五”省重点学科数量在省内同层次高校中排名第一

发布者:学科办发布时间:2011-11-24浏览次数:885

据近日收悉的《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十二五”期间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苏教研【201114号),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审核并报省政府批准,全省共有149个学科被遴选为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重点学科(不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公布的新学科目录增设的新的一级学科),其中普通高校124个,部队高校22个,省委党校3个;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81个、一级学科省重点(培育)学科36个、一级学科省重点建设学科32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已立项建设的优势学科所依托的一级学科不再参与此次的省重点学科遴选。

我校的数学学科被遴选为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教育学、中国史、化学等4个学科被遴选为一级学科省重点(培育)学科。我校获得的“十二五”省重点学科数量在省内同层次高校中排名第一,今年获得省重点学科建设专项资金550万元,省优势学科建设专项资金3350万元,累计获得省学科建设专项资金3900万元。